010

 

“Catherine 。你累吗?”坚硬的皮靴踏在海沙上,披着黑色披风的年轻男人怀里抱了一大堆柴火,灰头土脸地向蜷膝坐在沙地里的少女走来。

 

少女带着灰色的兜帽,把姣好的曲线和一头浅棕色的长发都掩盖在一片阴影里。她看到男人脏兮兮的一身,有些心疼地站起来帮他擦掉脸上的灰,小声道:“Mario,你回去吧,你这样会受罚的。”

 

Mario Goetze。他的黑色披风反面便是一片火红,即使他藏起旗帜摘下王冠,他也是安联的王子。而本应该护送公主前往威斯特法伦和亲的他,现在撇下重重侍卫,带着公主一路策马狂奔,日夜不停地逃离了原本的路线,跑到了偏远的海边。

 

“不,我不会把你嫁给别人的。”Mario咧嘴一笑,目光里全是单纯的坚定,“Catherine ,我就带你躲在这里,直到他们改变主意,不把你嫁去威斯特法伦为止。”

 

“谢谢你Mario,我爱你。”在星空下,少女的脸庞一片酡红,她踮起脚尖,迅速在Mario额头落下一吻,然后像兔子一样猛地向后跳了几步,转身脱掉鞋,赤脚踩在浅浅的水里,伸手邀请她的英雄——

 

“这是我第一次见大海,陪我感受一下吗?”

 

Mario欣然答应,他脱了靴子挽起裤脚,握住少女纤纤的指尖,陪她一起踩进夜里寒凉的海水中。

 

“说起大海,你知道皇宫里那些老头子给你准备了什么吗Catherine ?他们给你准备了——一条人鱼!”

 

人鱼。这两个字如同神秘的符咒,从他的口中吐露出来,如烟如雾漂浮在海面上空。在大海的最深处有什么东西颤动了一下,引起一阵小小的骚动。

 

“哈?人鱼?我只在画册里看过这种东西……Mario,你见过人鱼吗?”

 

“没有,听说那是种很邪恶的妖孽。它们的歌声会迷惑人心。”Mario撇撇嘴,俯身掬一捧水,“你知道Marco Reus吧?我跟你说过的,我回国以前的好朋友,他是威斯特法伦最优秀的王子。但是,在安联境内这几天,我已经不止一次听说他自凯旋后,沉溺于一条人鱼的魅术里了。所以——你最好不要见到那种东西。”

 

“没关系,反正你也会保护我的对吧?”少女狡黠一笑,掀起一片水花溅在小王子的身上。

 

“?!”Mario立刻毫不示弱地伸手泼了回去,欢快的气氛在这对情侣中间盘旋。夜色都被浓郁的爱的甜香温暖。

 

大海深处的那股骚动逐渐平息下来。咕噜噜的水泡摇曳着上升,在到达水面之前就嘭地一声破裂。

 

“他们叫你妖孽。”在海底的深处,一个年长的声音缓缓地,透过层层的海水,由皮肤的颤动传到他的鼓膜里。

 

蜷缩在巨大贝壳中央的人鱼,下意识地打了个颤,什么也说不出。

 

年长的声音发出一声叹息:“即使这样,你还要选择这条路吗?”

 

人鱼默默地点头。没有犹豫,他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即使会失去声音,或有朝一日变成泡沫?”

 

“是的。”

 

“你会失去你之前的所有生活。你再也无法回到这里来——”

 

“不用说了,Jogi。我愿意。”

 

年长的人鱼再次长长地叹息了,他从茂密的水草从中游了出来,游到气息奄奄的人鱼身边,轻抚了年轻人鱼飘荡在水中的黑发。

 

“孩子,你做这一切并不值得。Thomas和Sami都很想你,他们还想见你一面,却再也不能了。”

 

“帮我对他们说对不起。”他的嘴唇翕动着。

 

“……好吧,Mesut,我要对你说的,已经说完了。”身为族群里巫师的年长人鱼,放弃了劝说,拿起了身边那颗光芒璀璨的夜明珠。

 

“闭上眼,Mesut。好好睡一觉吧,醒来,你就会看见你所选择的世界。”

 

Mesut的眼睛沉沉地闭上,在一阵若有若无的歌声中,他坠入梦境。他明白这是一场背叛,他背叛了他之前二十五年前朝夕相处的所有,他不再能回来,他背叛了大海——

 

他仅仅为了一个人类,选择割裂鱼尾,削去鱼鳍,从此不再是大海的孩子。

 

在一丛丛的水草后面,远远看着这一切的,是几条年轻的人鱼。他们曾和Mesut朝夕相处,相互之间熟稔得就像手掌间的纹路。

 

“Mesut就这样选择了不要我们啊啊啊!”棕色头发的人鱼焦躁地盘旋,毫不客气地揪着一根海绵晃着。

 

“嘘,别吵,待会儿打断了Jogi的施法,Mesut变到一半变不过去了怎么办?”另一条人鱼显得冷静得多。

 

“以前明明那么好的……”棕色头发的人鱼有些沮丧,“Sami,你说我们还能见到Mesut吗?”

 

“一定可以的,一定可以。要是那个什么王子欺负Mesut,我们还得帮他报复回来呢。”

 

“一言为定!”

TBC


总觉得有BUG。


妈个鸡……果然,我把弟弟的女票名字记错了……我改,这就改。

评论(8)
热度(23)

展秋

此号已弃,所有文不再更新。

Mesut/Thomas/Mario

FCB/DFB/ARS

© 展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