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挣扎着来更。好想完结啊。完结啊。结啊。啊。


013

 

气氛僵持在这一刻。此刻Mesut心中飞速变幻过无数个念头又一一否决,最后他投降似的摆摆手,点了点头算是承认。

 

“噢……没想到那个传说是真的。”脸颊圆润的小王子的表情没有想象中的冰冷,反而是缓和了一些,他若有所思道,“人鱼赌上歌声和生命换一双腿……那么现在,你就是个普通的——人类咯?还不能说话。”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Mario有些疑惑地看向还僵在墙角的Mesut,后者已经被刺激无比的心情起伏折磨得快要崩溃了,“难道……你,爱Marco?Marco Reus?”

 

最后一句话出来之后两个人都被震了一下,并且Prince Mario是更加震惊的那一个,他再次仔细看了看眼前的人的身体的各个部位,觉得应该没看错,是雄性。然后感到自己的人生观又一次刷新了。

 

Mesut感到自己好像被扒光了放在那怀疑的视线下一样,于是他的脸连同眼眶一起立刻红起来,他下意识用手指抠着身后的墙缝,没有回答Mario的疑问。

 

“噢——上帝。”黑衣的小王子感到了无比的纠结,他转过身去把脸埋在手掌中,努力让自己接受“小时候的玩伴喜欢上了一条人鱼而且人鱼也恰好喜欢上了他还为了他变成了一个人,还是男人”这样的情节。他有点后悔自己那该死的好奇心让他把Mesut从草堆里救出来了。当然,如果他知道自己还曾被这个童年好友暗恋多年……

 

嗨?嗨朋友我还在这里啊?你让我走行不行?Mesut在他背后,心情也是崩溃的。当他第三次尝试偷偷伸出一只脚挪出这一小块地方的时候,Mario突然一下子转回了身,于是Mesut反射般又缩回了脚,然后沮丧地发现自己依然被堵在这个地方。哦天哪,他到底在怕什么?要知道变成人后他比那个仿佛还带着婴儿肥的小王子还要高出一截!

 

“……对了,你知道我是谁吧。人鱼先生,Marco告诉过你没有?”Mario好像已经有点接受这样的发展了,他收起了剑,脸色也不那么阴沉了。

 

呃。Mesut有点摸不准对面的人现在在打什么主意,僵硬地点了点头。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本来是要带着公主去和亲的。”Mario想到了还在等他的Catherine,语速都加快了,“我也不想和你解释我为什么在这里,但我希望你不要把我在哪里告诉任何人,包括Marco,如果你还能见到他的话。当然,就算你说出去了,他们也找不到我的,而我一定会把你找出来杀掉。”

 

好好好。Mesut点头如捣蒜。问题是。他现在也根本不知道怎么才能见到Marco。

 

Mario见状,转身准备离开,才走了两步,顿住脚,回头仿佛叹息般说道;“虽然以我现在的立场,道歉是没什么用的,但我总觉得以朋友的身份,我还欠他一句抱歉。如果,你见到他,帮我告诉他。”然后,他想了想,从脖子上扯下一个藏在衣服里的挂坠,那是一个戒指,“这是证明安联王子身份的戒指,你拿着它去皇宫,我相信会有人让你见到Marco的。”

 

他远远地把戒指扔给Mesut,小小的金属指环滚落在Mesut怀里,闪耀着明亮的光。

 

“祝你一路顺风。”黑衣的身影消失在道路尽头。

 

Mesut愣愣地看着手里的指环,回想着刚刚Mario说的话。觉得自己像是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中了一样,白白收获了一个这样好的信物。

 

哦,现在剩下的问题就是,怎么去皇宫了。

 

想着想着,他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然后下一秒,他捂着肚子,明白了自己剩下的问题还有怎么在找到Marco之前不饿死。

 

他从逐渐变得昏暗的小巷里走了出来,在确认附近没有追兵以后,他松了口气,开始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逛。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皇宫以外的夜色。比皇宫里要吵闹得多,空气里充斥着谈笑和食物的气息。道路两旁的房子都很低矮,不断有人进出,归家的人和守候在门边的人都带着笑意。房内一灯如豆,亮色晕染开来,照亮了谁的眼睛。一切都很新鲜,和自己长久以来居住的大海相比。

 

而此刻,Mesut盯着路边的一个小女孩手里拿着的一块面包已经很久了。小女孩站在自家门口,手里攥着一块面包,但她似乎对它并不感兴趣,只是在把它扯成一小块一小块地喂自己的小狗。看着那块面包一点点变小,Mesut感觉自己的肚子也在一点点瘪下去,他向前走了一步,试图引起小女孩的注意,但更先引起的是小女孩的父亲的注意。留着络腮胡子的男人大踏步地跨出门,一把把女儿扯进家门,然后来到Mesut面前,把他推搡开,嘴里说着警告的话语,同时,那条小狗也开始对Mesut不怀好意地叫。它闻到了Mesut身上的鱼腥味。

 

Mesut苦笑着转身离开,他也不知道怎么弄到吃的,他甚至不明白“买”的意义。当他转过一个街角,却听见身后清脆的童音:“hey——等等!”

 

他转过头,惊讶地发现刚刚那个拿着面包的小女孩一路小跑着穿过人群向自己跑来。她的脸蛋红扑扑的,卷卷的金色头发散在额前。

 

“给你。”女孩拿着一大块面包,甜甜地笑了,“真不好意思,我爸爸刚刚把你赶走了。你好像很馋我的面包,像我的小狗一样。”

 

虽然不是什么好比喻,但Mesut此刻的感激简直是无以名状的,他接过面包,学着Marco对他表示好感的方法,蹲下身抱住了小女孩,在她的脸颊上吻了一下。

 

“再见。主保佑你。”小女孩冲他笑笑,转身又像一阵欢快的风一样跑开了。

 

Mesut站在熙攘的人群里,没管那些指指点点,用不太好的吃相飞快地吃完了那快面包,虽然不能完全填饱肚子,但好歹不那么饿了。边吃他脑海里就浮现出以前在皇宫的底下,那座水牢里,那个金发的王子托着腮蹲在水池旁边,表情复杂地看他吃下一整盘面包的时候的样子。

 

那是他第一次见Marco,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王子殿下对一条人鱼表示了友好,然后被他惹怒了。

 

抱歉。Mesut在心里默默说。我一定会找到你,亲口对你说出这句话。

 

TBC

评论(4)
热度(21)

展秋

此号已弃,所有文不再更新。

Mesut/Thomas/Mario

FCB/DFB/ARS

© 展秋 / Powered by LOFTER